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

slmgr能將Windows 7的免啟動使用期限延長成120天


slmgr能將Windows 7的免啟動使用期限延長成120天

微軟諸多需要啟動的產品,可以不啟動而免費使用一段時間;Vista和Windows 7都能不啟動使用30天。現在已經知道能用在Vista而將30天延長成120天的方法,也能用在Windows 7。
延長是透過1支檔名為slmgr的vbs程式,由於這支程式位於系統目錄(預設是c:\windows\system32),因此不需指定路徑,即可在『命令提示字元』視窗裡執行。但因需有系統管理員的權限,因此請以滑鼠右鈕『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』來開啟『命令提示字元』。
slmgr
不加任何選項在『命令提示字元』視窗裡執行slmgr,會出現顯示slmgr選項說明的交談窗;原來slmgr是Windows Software Licensing Management Tool,也就是Windows軟體授權管理工具。因為slmgr的選項說明很多,關閉交談窗會再以另一個交談窗顯示下一段說明(總共分成4個交談窗)。
slmgr /rearm
利用slmgr配合 /rearm 選項,會重設系統的授權狀態,也就是說可以給您另一個30天。所以我們通常會在期限結束當天再執行 slmgr /rearm,而另一個重點是這招最多只能用3次,也就是最多延長90天,加上原本的30天,總計有120天。
slmgr /xpr
如果想知道目前授權的到期日,可以利用 /xpr 選項。
slmgr /dlv
如果想知道還能重設幾次授權狀態(最多3次),可以用slmgr搭配 /dlv 選項,這會列出詳細的授權資訊,其中『剩餘的Windows重設授權狀態計數』右側的數字,就是還能重設的次數。
免啟動使用期限的目的,是讓使用者體驗產品,如果來不及體驗而需要多點時間,就可利用 slmgr /rearm 加以延長。slmgr的功能還不只以上所述,非常值得系統管理者研究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