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

限制網頁連線範圍


限制網頁連線範圍

限制網頁連線範圍
例如有些網頁只想讓校內的電腦可以瀏覽,那我們就可以如下的作法來達成:
#mkdir -p /var/www/html/phcno1
#vi /etc/httpd/conf/httpd.conf
在檔案尾加入:
Deny from all
Allow from 192.168.1.0/255.255.255.0 //限制只能從 192.168.1.0/24來讀取
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
/etc/rc.d/init.d/httpd restart
測試:http://localhost/phcno1/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另解
在 /etc/apache2/conf.d
建立ideapic資料夾規則 ra-ideapic
vi /etc/apache2/conf.d/ra-ideapic
order deny,allow
deny from all
allow from 163.26.181.0/24 127.0.0.1
Options followSymLinks MultiViews
重新啟動apache2
service apache2 restart
在 /var/www 建立資料夾ideapic
存入網頁資料
重新啟動apache2
service apache2 restart
轉貼自仁德國小網管http://www.rdes.tnc.edu.tw/phpbb/viewtopic.php?t=228

Win Xp 防毒策略


Win Xp 防毒策略

順序備忘:
1、cmd叫出命令提示字元
2、先crtl+Alt+Delete進入工作管理員,關閉explorer.exe檔案總管
3、c:
4、打上 dir *.exe;*.com;*.pif;*.bat;*.com;*.dll;*.cab;*.msi;*.ocx /AS /AH /S /TC
5、將找出的檔案如 ghost.bat 做以下處理
attrib -S -H -R ghost.bat
6、rename ghost.bat ghost.bat.txt
基本上,就可以清除了
ntdetect.com決不可以清
隨身碟的清法
H:\dir /AS /AH /TC
以上過程請選擇使用
以免造成資料毀損
本人不負起任何責任

優化Ubuntu Linux的系統服務


優化Ubuntu Linux的系統服務

linux的各大發行版,都有些不必要的服務被默認開啟了,針對ubuntu,我們可以採用選擇性關閉的方法加速起動,提高系統性能。
   這裏我們安裝一個軟體:
sudo apt-get install sysv-rc-conf
   然後這樣起動:
sudo sysv-rc-conf
   在這個軟體裏,可以用鍵盤的方向鍵移動,用空格選取,也可以直接用滑鼠選取,最後用q保存退出,一下列出服務的名稱和基本的解釋。
   acpi-support 這個是關於電源支持的默認是1,2,3,4,5下啟動,我認為你可以把它調整到s級別。
   acpid acpi的守護程式,默認是2-5開啟,我認為可以不用管。
   alsa alsa聲音子系統,應該不用開啟它。
   alsa-utils 這個服務似乎取代了alsa,所以開啟這個就可以了,我在S級別開啟它。
   anacron 這是一個用於執行到時間沒有執行的程式的服務,我認為它無所謂,所以關了它,這個可以隨便。
   apmd 也是一種電源管理,我認為電腦如果不是很老,它就沒有開啟的必要了。
   atd 和anacron類似,我把它關了。
   bluez-utiles 傳說中的藍牙服務,然後遺憾我沒有,所以關了。
   bootlogd 似乎使用來寫log的,安全期間開著他也許比較好。
   cron 指定時間運行程式的服務,所以開著比較好的。
   cupsys 印表機服務,所以如果你有,就開啟吧。
   dbus 消息匯流排系統,非常重要,一定要開。
   dns-clean 撥號連接用的,如果不用,就關了它。
   evms 企業卷管理系統,由於我並不明白什麼叫做企業卷,所以我關了它。
   fetchmail 用於郵件守護,我關了它。
   gdm gnome桌面管理器,我關了它,然後用startx啟動gnome。
   halt 關機用的,不要更改
   hdparm 這個我剛才有講,如果沒有ide硬碟也就不用開啟它了。
   hotkey-setup 這個是給某些品牌筆記本設計的熱鍵映射,臺式機用戶請關了它
   hotplug 這個是用於熱插拔的,我已經測試過了,在某些電腦上關閉它會使音效卡無效,請在S級別開啟它。
   hplip hp印表機專用的,應該可以關了它。
   ifrename 網路介面重命名,好像沒用,關了。
   ifupdown 這個使用來打開網路的,開著它。
   ifupdown-clean 同上。
   klogd linux守護程式,接受來自內核和發送資訊到syslogd的記錄,並記錄為一個檔,所以請開著它。
   linux-restricted-modules-common 這個使用來使用受限制的模組的,你可以從/lib/linux-restricted-modules下查看,如果沒有什麼,你可以關掉它。
   lvm 邏輯卷管理器,如果你沒有請關了它。
   makedev 用來創建設備到/dev/請不要動他。
   mdamd 管理raid用,如果你沒有請關閉它。
   module-init-tools 從/etc/modules 加在擴展模組的,這個一般開著。
   networking 增加網路介面和配置dns用,將它開啟。
   ntp-server 與ubuntu時間伺服器進行同步的,關了。
   pcmcia 啟動pcmica設備,遺憾我有生以來都沒有見過這樣的設備,關了它。
   powernowd 用於管理cpu的用戶端程式,如果有變頻功能,比如amd的quite' cool 那麼就開啟它吧。
   ppp 撥號用的,我關了它。
   ppp-dns 一樣,也關了。
   readahead 預載入服務,讓我想起了win的預讀,當然他們不同,它會使啟動變慢3-4妙,所以我關了它。
   reboot 重啟用的,不要動。
   rmnologin 如果發現nologin,就去除它,在筆記本上不用開啟。
   rsync rsync協定守護,請視情況而定。
   screen-cleanup 一個清除開機螢幕的腳本,隨便。
   sendsigs 重啟和關機時向所有進程發送消息。所以不要管它。
   single 啟動但用戶模式,不用管它。
   stop-bootlogd 從2,3,4,5級別停止bootlogd,不用管它。
   sudo 這個不用說吧,不用管它。
   sysklogd 用於記錄系統日誌資訊,不用管它。
   udev 用戶空間dev檔系統,不用管它。
   udev-mab 同上。
   umountfs 用來卸載檔卷的,不用管它。
   urandom 生成隨即數的,不知道怎麼用,不用管它。
   usplash 那個漂亮的啟動畫面,但是我關了它,它也存在,所以想關他需要把內核起動參數中的splash一句刪掉。
   vbesave 顯卡bios配置工具,不用管它。
   xorg-common 設置x服務ice socket。不用管它。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test104.com/tw/tech/86.html

用Windows內建的boot.ini做多重開機Linux + XP


用Windows內建的boot.ini做多重開機Linux + XP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ezl/20241371
以下內容配合自己主機狀態修改
用Windows內建的boot.ini做多重開機Linux + XP
原本我都習慣直接把GRUB灌在MBR裡,利用grub來做多重開機,可是這樣的作法卻因為無法將預設的開機選項設為XP
所以當我裝完Ubuntu之後,剛灌好的XP就變為第二選項
所以這次我採用最不會影響Windows的方式來安裝,利用windows的boot loader來作多重開機管理,而grub仍然可以用來選擇不同的linux kernel。
以下為自己的分割選項
XP>>>>>sda1
swap>>>sda5
/boot>>>sda6
/>>>>>>sda7
ntfs資料碟>>>sda3
先裝XP
再裝UBUNTU 9.10
在裝UBUNTU時,最後有一個步驟要安裝開機選項到/boot>>>sda6,要記得選"進階"
安裝完成後,重新開機會無法進到linux裡,因為還沒有設定好多重開機,這時候用UBUNTU9.10光碟開機,
選則第一個選項進入 Linux後,
執行 dd if=/dev/sda(X) of=路徑與檔名 bs=512 count=1
說明:
a. 這條命令是將 Linux 的 開機磁區存成一個文件
b. (X) 指的是 Linux 安裝的 Boot 分區(sda6對應到UBUTNU的boot區)
c. 路徑與檔案名是存放文件的位置與檔案名
對兩個Linux的Boot分區執行命令得到兩個文件
例如:dd if=/dev/sda6 of=/ubuntu.lnx bs=512 count=1
若有其他系統則dd if=/dev/sda(X) of=/otheros.lnx bs=512 count=1
然後把*.lnx檔案放在C:\下
重新開機回到Windows裡面
編輯C:/boot.ini
[boot loader]
timeout=15
default=multi(0)disk(0)rdisk(0)partition(1)\WINDOWS
[operating systems]
multi(0)disk(0)rdisk(0)partition(2)\WINDOWS="Windows XP Professional" /fastdetect
C:\ubuntu.lnx="ubutnu 9.10"
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加入這行
存檔後重新開機就可以透過windows的boot loader選擇OS了

slmgr能將Windows 7的免啟動使用期限延長成120天


slmgr能將Windows 7的免啟動使用期限延長成120天

微軟諸多需要啟動的產品,可以不啟動而免費使用一段時間;Vista和Windows 7都能不啟動使用30天。現在已經知道能用在Vista而將30天延長成120天的方法,也能用在Windows 7。
延長是透過1支檔名為slmgr的vbs程式,由於這支程式位於系統目錄(預設是c:\windows\system32),因此不需指定路徑,即可在『命令提示字元』視窗裡執行。但因需有系統管理員的權限,因此請以滑鼠右鈕『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』來開啟『命令提示字元』。
slmgr
不加任何選項在『命令提示字元』視窗裡執行slmgr,會出現顯示slmgr選項說明的交談窗;原來slmgr是Windows Software Licensing Management Tool,也就是Windows軟體授權管理工具。因為slmgr的選項說明很多,關閉交談窗會再以另一個交談窗顯示下一段說明(總共分成4個交談窗)。
slmgr /rearm
利用slmgr配合 /rearm 選項,會重設系統的授權狀態,也就是說可以給您另一個30天。所以我們通常會在期限結束當天再執行 slmgr /rearm,而另一個重點是這招最多只能用3次,也就是最多延長90天,加上原本的30天,總計有120天。
slmgr /xpr
如果想知道目前授權的到期日,可以利用 /xpr 選項。
slmgr /dlv
如果想知道還能重設幾次授權狀態(最多3次),可以用slmgr搭配 /dlv 選項,這會列出詳細的授權資訊,其中『剩餘的Windows重設授權狀態計數』右側的數字,就是還能重設的次數。
免啟動使用期限的目的,是讓使用者體驗產品,如果來不及體驗而需要多點時間,就可利用 slmgr /rearm 加以延長。slmgr的功能還不只以上所述,非常值得系統管理者研究。

有在LINUX 介面 mount windows 的 分享空間時


有在LINUX 介面 mount windows 的 分享空間時

有在LINUX 介面 mount windows 的 分享空間時
會出現亂碼
可使用下列指令測試
smbclient //IP/data -U ID%easpnet
smbmount //IP/data /smb-dir/ -o "username=ID%PW"; [ $? == 0 ] && mount
mount -t cifs //IP/data /home/smb -o username=ID,password=PW,codepage=cp950,iocharset=big5
mount -t cifs //IP/data /home/smb -o username=ID,password=PW,codepage=cp950,iocharset=big5
mount -t cifs //IP/op_data /home/smb -o username=ID,password=PW,codepage=cp950,iocharset=big5

CCleaner不要亂用在WIN7 輸入法會掛點..


CCleaner不要亂用在WIN7 輸入法會掛點..

CCleaner不要亂用在WIN7 輸入法會掛點..
在學校吃飽沒事想說清清垃圾 希望開機能更順些
清完垃圾後重開機驗收...
正要抬槓...阿哩 我的輸入法跑去休息了
找了半天
原來是CCleaner砍掉了
regedit開啟
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Run
新增>機碼
名稱:ctfmon
數值資料:C:\Windows\System32\ctfmon.exe
重開機 復活了.....

如果update有錯誤訊息的話


網路上找的

sudo apt-get install aptitude # aptitude 與 apt-get 功能 相近
sudo aptitude purge ttf-droid # 把已安裝 未完成 ttf-droid 移除

1.如果 移除成功 進行:(如果 問你 Y/N 都答 Y)
cd /
sudo aptitude clean
sudo aptitude autoclean
sudo apt-get autoremove
sudo aptitude update
sudo aptitude install -f
sudo dpkg --configure -a
sudo aptitude full-upgrade
sudo apt-get check
sudo aptitude install ttf-droid # 安裝 ttf-droid

2. 如果還是有錯誤:
這裏有 ttf-droid Package 的許多討論串 各種意見都有 你試試看 哪一個方法 有效
Unable to Install or Remove ttf-droid Package 
如果這裏的方法 都無效 那可能是 ttf-droid Package 的 bug
這篇文章裏連結的 bug report 看最近有沒有新的 解決方案